新闻中心

    英国帝国理工学院Kornyshev教授受聘为我校顾问教授

    发表时间:2016-09-09 阅读次数:

    2016年7月4日,英国帝国理工学院Alexei A. Kornyshev教授授聘华中科技大学顾问教授仪式在国际交流中心一号楼外宾室举行。副校长陈建国、国际交流处副处长何刚、地区分管专员熊毅、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陈刚、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院长、煤燃烧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姚洪、中欧清洁与可再生能源学院中方联席院长、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副院长罗小兵、副院长方海生及冯光教授出席了授聘仪式。

    授聘仪式前,罗小兵副院长向Kornyshev教授介绍了能源学院概况、师资/学生构成和各学科的发展情况。授聘仪式由何刚副处长主持,陈建国副校长致欢迎辞,向Kornyshev教授介绍了华中科技大学的建校历史、发展概况、办学实力/特色、国内外影响等,并简要介绍了我校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煤燃烧国家重点实验室及中欧清洁与可再生能源学院为我国能源事业的发展所作出的贡献。他表示能源环境问题是全世界人民面临的共同问题,英国作为世界工业强国,有着丰富的发展经验,他希望通过双方合作,能使我国在工业发展上有所借鉴,他相信在中英源远流长的友好关系及中国政府大力加强科学研究与国际交流合作的背景下,华中科技大学在未来将能与帝国理工学院建立起深厚的科研学术合作关系。致辞后,冯光对Kornyshev教授的基本情况及学术成就进行了介绍。随后,Kornyshev教授对受聘为学校顾问教授表达了感谢。他表示储能领域是当今能源研究领域的热点之一,而纳米材料在储能领域的应用为该领域带来了突破性的进展,未来针对微纳尺度界面的实验与理论研究必将大力推动储能领域的进步,他希望能通过与我校的学术科研合作,进一步开展该领域的研究工作。同时,他希望能为促进帝国理工学院和华中科技大学的深入合作而尽自己的力量。最后,陈建国副校长为Kornyshev教授颁发了聘书并合影留念。

    Kornyshev教授将在我校进行为期两周的交流与工作,并将于7月7日在动力楼201会议室做题为“ Energy harvesting and storage with ionic liquids: the essential physics at the nanoscale ”的学术报告。

    之后Kornyshev教授在NICE工作半月(7月2日-16日),与界面与输运现象实验室的老师和同学进行研究探讨,并制定了下半年的合作计划。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 华中科技大学动力楼301室  政编码:430074     
    电话:18062636661  传真:
    027-87540724  邮箱:gfeng@hust.edu.cn 

    界面与输运现象实验室 @版权所有   鄂ICP备030193